时光有痕,友谊长存,感谢相遇,有缘再会

感情(一)

本系列为七夕特别创作,参考了一定的历史背景和ch主线剧情中的部分故事情节,请当做文学作品看待,本人为杂食党,请注意,什么cp都有,题材也很杂,还有就是,这一系列主旨不一定是爱情,有些是亲情与友情成分,OK就往下看。


苏瓷:《浪漫》

题材:叙事形式

七夕这一天,夜晚的大街上,仍就灯火通明,兔子们带上的自己的另一半,约会的约会,送礼的送礼,表白的表白……


“很不一样了呢”瓷看向窗外的兔子们,它们更有活力,更会表达,眼里更能流露出喜爱的光……慢慢的,瓷闭上眼睛,陷入了回忆,上个世纪,浪漫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经过战争洗礼的瓷,当时一穷二白,什么都没发展起来,于是瓷不远万里,来到了莫斯科参考学习,来接待瓷的,是与他共同在东北作战的战友苏维埃,当时正值寒冬,飘扬的大雪覆盖了整个莫斯科,瓷刚一下火车,一股寒意袭卷而来。


苏维埃看到了瓷,急匆匆的走到了他的面前,取下自己身上红艳艳的围巾,给瓷戴上,顺便拍了拍瓷肩膀上的雪,用着不地道的汉语说:“欢迎你的到来,达瓦里氏”


瓷握着刚刚被戴上的围巾,上面还有苏维埃残留下来的体温“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学习,同志,以后还请多多照顾。”很久没见的战友此时此刻相见恨晚。


在莫斯科学习的日子里,瓷也慢慢认识到了和战场上不一样的苏维埃,他对于瓷来说可以是一个很有耐心和细心的老师,作为国灵也是一位果断和严厉意识体,当然,他常常说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无产阶级劳动者,除了教学,就是劳作。有时候陪着自家孩子一起下地干活,有时候陪着孩子们一起去工厂帮忙,他的身上总是散发着一股光,深深吸引着瓷的靠近,瓷本来一直认为,那只是战友之情,革命友情,师生感情,直到有一天……


还记得,那是在一个收获时节,瓷和苏维埃去收割他们一起所种的麦田。说起这个麦田,苏维埃当时还特别不好意思,毕竟瓷是来莫斯科学习的,也是一位客人,种麦本来就不是他该干的活,苏维埃也阻止了很多次,可惜,总是说不过瓷。


“同志,你还当我是同志吗?你说,你是无产阶级劳动者,劳动最光荣,我难道就不是?你要是当我是同志,你就得让我下地干活,况且,或许我比你还会种田呢”


“这不是会不会种田的问题啊”,苏维埃看着捞起裤腿下田的瓷,一脸无奈,小同志总是这样,在某些方面倔强的可爱,这让苏维埃认识到了瓷的另一面,但是,也使得苏维埃更加欣赏瓷。或许这就是劳动者都有的特性,勤劳,毕竟瓷在学习上也是如此勤奋。谁能不喜欢这样一位同志呢?


很快,麦子收割的快差不多了,大汗淋漓的两人坐在田埂上小憩,瓷无意的看见苏维埃腰间的平安结,想起了那个和他一起渡过的黑夜:“战争都结束了,同志,你还带着呢。”


苏维埃顺着瓷的视线,看着腰间的平安结,心情复杂:“不是你说的能保平安吗?虽然我是唯物主义者,但是……这个毕竟是你送的,我也不想取下来。”


苏维埃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看着满脸是汗的瓷,慌忙的随手拿起绑在臂膀上的毛巾给他擦汗,心里却想着有什么东西好像变了质,面对眼前的同志,有些时候苏维埃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一向的精明老练,能说会道的他,却说不过瓷就算了,话都不会说了,就像现在,面对瓷,他连撒谎都不会了 ,直接表明态度,会不会吓到面前的同志?


风吹麦浪,树叶飘扬,面向阳光的瓷,看着坐在一边的苏维埃,好像有什么东西流入了心间,他好像也明白了什么。


有些时候,只要心意相通,即使没有说出那句话,好像也知道,对面的那位,就是自己往后要携手同行之人……


“咻~嘭”窗外烟花盛开,打破了瓷的回忆,照亮了整个七夕,也照亮了瓷胸前的平安结。“嗯,或许,这也是浪漫……”



美苏:《太空》(友情向)

题材:对话形式

片段一:

美苏在太空争霸许久,这中间死伤的宇航员亦是很多,经过两方的多方面考虑,最终达成共识,“合作,降低风险,保证安全”于是乎就有了美苏第一次太空飞船对接。


出于尊重,苏维埃较为温和的口吻欢迎自己的死对头:“欢迎你的到来,没戴上墨镜的你比以往都要好看的多。”


“哦,是吗?,那还真是谢谢夸奖了,你也比在陆地上看着“和蔼可亲”的多。”


“……”这人真的是嘴欠🙃,苏维埃伸出手拉着美利坚来到自己的飞船,皮笑肉不笑的想着


片段二:

关于信仰的讨论,两者都经历了惨绝人寰的世界大战,牺牲了许多


美利坚想着:“听说人死后会上天堂,你说,我们来到太空,是不是离我们逝去的孩子们更近一些?”


天堂?苏维埃有些不懂,太空和天堂有什么联系?:“我是唯物主义者,根本不信这个,他们为理想牺牲,为革命流血,会始终被我们铭记于心”


美利坚生气了,他实在搞不懂眼前这个意识体:“总得给活下来的人希望不是吗?让他们都对自己逝去的亲人一点念想。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


苏维埃妥协:“好吧,虽然不可理喻,但是……我也希望他们能以另一种形式活下来,生活在一个无忧的世界。”


诶,苏维埃竟然这么说,美利坚想着,是不是可以策反苏维埃:“天堂就是无忧的世界呢,所以你多看看《圣经》,洗涤你那肮脏的灵魂,才能上天堂。”


呵呵,这个小布尔乔亚在想什么苏维埃能不知道? 沉默了一会的他说道:“……,我觉得你要多看看《共产宣言》或者马克思主义,唯物主义系列书籍,好好了解一下这个世界。”


两者沉默了,赤化美利坚,蓝化苏维埃任重而道远。


片段三

在太空食物的包装是非常奇怪的,就比如现在,美利坚看着苏维埃拿出了一个牙膏筒,但是商标确是伏特加……


美利坚:“这是什么?,牙膏?  还是伏特加?”


苏维埃看着一脸茫然的美利坚表示:“其实,是汤,你要喝吗?”


“啊?你用这个装汤?😨你真会过日子。”震惊美利坚一百年,难道真的不会有一股牙膏味儿吗?突然失去食欲。


“还挺好喝,你要不要?”


美利坚回想这一些年来的风风雨雨:“切,不要白不要,太空里嫌弃什么,有吃的干嘛不吃。况且,为了和你太空争霸,我花了好多钱,我一定要从你这里拿回点本钱。”


不愧是布尔乔亚,就是自私,吝啬,就是个汤,有什么回本的,看着美利坚挤了一大口,苏维埃慌了:“等等,别全喝了,给我留点,我里面掺了点伏特加。”


已经喝了一大口的美利坚艰难吞下那一口汤,食道里火烧火燎:“nm的苏联佬,你不早说,好辣啊!汤里加什么伏特加,你个酒鬼吧。”


片段四:

宇宙浩瀚无边,神秘莫测,还有好多等待着探索,美利坚也有好多事情要做:“姓苏的,等我从这太空下去了,我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想要对付我,我随时恭候,你也别想好过”


他们互相看了眼对方,哈哈大笑了起来,心里想着,果然对方还是那个样子,一点都没变啊。趁着现在在外太空,好好享受一下这段毫无利益的友情吧。






科普一下:


1,小麦为耐寒作物,苏联作为高纬度地区国家,在苏联是主要农作物,不能总想着玉米啊😂,玉米晓夫,这种事当做梗可以,不要太刻板印象了,以为苏联农作物就只有玉米这一个。当然,西伯利亚大土豆也不错🤗,不过写文嘛,还是写小麦吧。


2,关于美苏太空友情历史链接在这里《美苏冷战之太空蜜月你敢信?》 ,如果看不懂我写的美苏友情向《太空》篇,可以先看看这个,是我查的历史资料。


3,关于美利坚,他这个国度其实也受很大的宗教信仰因素影响,从最近的堕胎法案和枪械管制就可以看出来这种法治和信仰的冲突了,所以在美利坚的部分信仰的人认为,每个人都有自由的权利,政府无权干涉我的枪。每个人都是生命,包括怀了的没成型的婴儿胚胎,所以怀了就不能堕胎,堕胎就是杀生等等,想要了解的更多,最好去百度或者知网去了解一下哦


4,关于《太空》篇苏维埃设定,可能有些人会认为不是苏修时期了吗?为什么感觉不疯狂?美利坚也是,抱歉,本人坚持苏维埃就是苏修,他们是一个人,所以性格特点就是苏维埃,请不要把他切片,谢谢,你可以理解老大哥在他的道路上越走越偏有了偏激的性格。

至于美利坚,本人表示,他不是傻瓜,恋爱脑,他有他的认知,谢谢,保证安全和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在外太空,两个大国除了互相依靠,还能怎么样?当时还有哪个国家能像他们一样送人去外太空啊😂。当然啦,咋们中国也很厉害了,载人航天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哦。只不过在当时还是有点差距的。


下一篇cp故事还没想好写什么,还得查资料,累死算了。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狗 | Powered by LOFTER